愛立信瑞典廠房傳吹熄燈號,3 千員工面臨資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2 日 12: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瑞典廠房傳吹熄燈號,3 千員工面臨資遣


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引述內部文件報導指出,本土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擬關閉所有位於瑞典的工廠,3 千名員工可能遭裁撤。

愛立信最早以生產電報機與電話起家,目前在瑞典僅剩布羅斯市(Boras)與庫姆拉市(庫姆拉)還有工廠運作。這些工廠關閉後,愛立信在瑞典 140 年的製造歷史也將劃下句點。

愛立信全球共有 11.6 萬名員工,在瑞典當地約有 1.5 萬人。據報導,這次關廠受影響最大的是網路產品部門,這也是愛立信最大事業單位。

愛立信競爭對手包含 Nokia、西門子與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其第二季財報顯示,愛立信當季營收、獲利分別衰退 11% 與 26%。(路透社)

由於市況不佳,愛立信 7 月就曾表示擴大削減支出規模兩倍,若對照 2014 年,愛立信希望在 2017 下半年省下約 16 億美元的營運成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