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宣布下一階段的 CEO 接班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3 日 15: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宣布下一階段的 CEO 接班計畫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式系統供應商,可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於日前宣布董事會已推選 Alex Davern(49 歲)擔任 NI 國家儀器的總裁暨 CEO,此決議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Davern 將接任 Dr. James Truchard(73 歲)的職務。Dr. James Truchard 在 1976 年成立 NI 以來便一直擔任總裁職務,未來也將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董事會計劃要在 2017 年 1 月底前將 Davern 先生納入董事會中,本次的任命過程為董事會接班計畫的一部分。

「我一貫的目標便是要讓 NI 成為一間永續經營的公司。」NI 的總執行長兼創辦人 Dr. James Truchard 表示: 「過去 10 年間的產業經濟非常疲弱,不過我的目標是確保 NI 能做出正確的長期策略投資,以便在未來收穫成長的果實。 我們在關鍵領域有許多重大的投資,像是 PXI 模組化儀控、RF 量測、CompactRIO 與我們所有的軟體平台,我相信這些都能持續為 NI 提供顛覆性的平台技術,讓NI在長期取得更多的市場機會。從 8 月初在 NIWeek 的成果,便能看到我們已經獲得重大的進展,因此我相信 NI 已準備好迎接未來的 10 年。」

Alex_Davern_DD5I0446

▲ NI 下一任的 CEO Alex Davern

Truchard 繼續表示:「現在是我卸任 CEO 職務的最佳時機。 我與 Alex Davern 共事超過 20 年,他是個傑出的領袖與企業策略專家,以往也有一連串的成功案例。 我對 Alex 與其他 NI 資深領導團隊的成員有十足的信心,相信他們能夠保持我們在創新、成長與獲利上的佳績。」

「Dr. Truchard 過去幾年帶領著優秀的資深領導團隊,朝著公司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而我也很榮幸能夠帶領 NI 進入成長、獲利的下個階段。」Davern 表示: 「我們具備差異化的平台與生態系統,再搭配我們強勁的經營模式,讓我們有機會在測試、量測與控制領域成為最頂尖的公司。」Davern 自 2010 年起便擔任 NI 首席營運長,並從 1997 年開始擔任首席財務長的職務。其他資深管理團隊的成員則包含:NI 創辦人、員工暨董事會成員 Jeff Kodosky、NI 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 Eric Starkloff、資深研發副總 Scott Rust 與平台長 Duncan Hudson。這些成員在 NI 的年資累積起來超過 100 年,而他們與 Dr. Truchard 也保持著密切的合作。

「擁有偉大點子並成立公司的創業家不勝枚舉,但極少人能夠達到 Jim 所擁有的成就──1976 年在車庫與廚房裡兼差,接著自己集資成立公司,1995 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成功打造現在這間營收 10 億美元以上、全球擁有超過 7,000 名員工的企業。」NI 共同創辦人、員工暨董事會成員 Jeff Kodosky 表示: 「Jim 除了締造 NI 龐大的營收規模,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與 NI 過去 40 年來在工程與科學領域所帶來的影響。他促使眾多產業實現創新,這些成就至今仍讓我深受啟發。 「我相信他在董事會主席的位子上也會持續帶來許多的貢獻。」

由於 Davern 職務變動,NI 將會開始尋找合適的首席財務長人選,並預計在 2016 年底決定人選。NI 不會針對此新聞稿的相關內容召開股東電話會議。

(首圖來源:Flickr/National Instrument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