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擾民嗎?App Store 搜尋結果終於出現廣告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9 日 0:00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會擾民嗎?App Store 搜尋結果終於出現廣告了


雖然對於不少企業來說廣告是重要的收入來源,但相信絕大部分人在使用各種服務時,都希望盡量不會受到廣告的騷擾。若然大家是 iOS 使用者那就要留意了,因為早前 Apple 曾經宣布過 App Store 將會出現付費廣告,而如今這些廣告終於正式出現了。(編按:目前此廣告僅限於美國。)

unwire.hk 配圖

留意現時當大家進入 App Store 之內的搜尋欄,並以關鍵字去搜尋各款應用程式時,如今搜尋結果的最頂部就會出現廣告,而相關廣告更會與輸入的關鍵字有關,比如當輸入 taxi、calendar 及 to-do list 等,顯示出來的廣告基本上都是與這些關鍵字有關。雖然不少人擔心有財力的公司或會透過廣告去壟斷搜尋結果,但 Apple 強調他們會透過一套機制去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unwire.hk 配圖

Apple 這次之所以會推出付費廣告,毫無疑問當然是希望從應用程式賺取更多收入。不過 Apple 市場部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曾經提過,這種模式主要是希望對開發商及獨立開發者更公平,因為隨著 App Store 上出現的應用程式越來越多,新推出的應用程式往往會難以令人發覺到。因此推出付費廣告將會是一種有效手段,再配合早前 App Store 進行大清洗,效果應該會更加理想。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