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唾棄三星?iPhone 7 南韓開訂瞬間被搶購一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9 日 6: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人唾棄三星?iPhone 7 南韓開訂瞬間被搶購一空


眾所周知南韓國民的民族意識一向都十分高,通常他們在購買手機時,往往都會首選本土品牌三星及 LG 的手機。不過如今這種情況或許開始改變,因為上周末 Apple 的 iPhone 7 終於在南韓開始接受訂購,但開訂短短幾十分鐘內已被搶購一空,對於三星來說絕對是一大打擊。

據南韓傳媒 The Korea Herald 報導,iPhone 7 已於 10 月 14 日於當地開放預訂,並會於 10 月 21 日正式發售。留意這次 iPhone 7 的銷售情況可說是相當理想,因為資料顯示當地 3 間主要電訊商自當日早上 9 時開訂後,KT Telecom 於短短 15 分鐘內就售出全數 5 萬支,SK Telecom 的貨源亦於 20 分鐘內被搶購一空,當中亮黑版更於 2 分鐘內售罄,而 LG Uplus 的 2 萬支 iPhone 7 更於 1 分鐘內賣清。

此外,報導同時也提到相比起去年的 iPhone 6s,今年 iPhone 7 的訂單就足足多出一倍,這次 Apple 能夠在三星老家取得如此佳績,情況可說是相當罕見。

不過為何今年 iPhone 7 會在南韓如此搶手呢?其實根據早幾個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當時不少南韓年輕人已表示已經對該款手機有興趣。與此同時,事有湊巧三星的 Galaxy Note 7 因為接連發生爆炸而永久停售,但直到目前為止官方仍未能就意外原因做出詳細交代,因此可以想像得到不少南韓人應該已對三星失去信心,所以轉投 iPhone 7 的懷抱其實都算合情合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