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車背書,Nvidia 車載繪圖晶片一鳴驚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4 日 9:15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自駕車背書,Nvidia 車載繪圖晶片一鳴驚人


特斯拉(Tesla)19 日宣布,旗下所有電動車即日起都將具備全自動駕駛,在投資人為之歡呼的同時,特斯拉策略合作夥伴可能才是自駕車產業的最大贏家。

Nvidia 生產的泰坦(Titan)繪圖晶片是當今最新進也是造價最昂貴的繪圖晶片,特斯拉電動車的自駕功能,正是交由泰坦晶片負責做運算處理。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Nvidia 與超微實力在伯仲之間,Nvidia 僅以些微差距雀屏中選。(道瓊社)

特斯拉新出廠電動車都將搭載以泰坦晶片為核心的神經網(Neural Net)電腦,其運算能力是前版電腦的 40 倍,馬斯克將之比喻為超級電腦。

Nvidia 今年曾預估車用晶片部門營收將成長 75%,整體商機上看 60-100 億美元,特斯拉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包含 BMW、Google 與叫車軟體業者 Uber 都在發展自駕車,也都須要藉助於強大繪圖晶片來實現。獲得特斯拉背書的 Nvidia 已佔得戰略制高點,有望搶下更多自駕車晶片訂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