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y Lake 箭在弦上,處理器基礎時脈提升並增加新產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2 日 6:59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aby Lake 箭在弦上,處理器基礎時脈提升並增加新產地


Intel 代號 Kaby Lake,第七代桌上處理器暨平台產品,預定於 2017 年 1 月推出,這算是眾所皆知的消息。隨著發表時間接近,越來越多相關資訊相繼外傳,包含產品名稱、時脈設定等。如同以往規劃,第一波產品仍以單價相對比較高,包含不鎖倍頻的 Core i7 / i5 系列先行推出。

據 TechPowerup 等外媒報導,Intel 因應座落越南的新工廠上線,發出 Product Change Notification 通知給予協力廠商,藉以提供相關必要資訊。該份外流文件包含桌上型 Kaby Lake 首波產品資訊,個人用處理器計有 10 款,全屬於 Core i7 / i5 系列不同電壓設定產品。這規劃如同以往,單價較低的 Core i3、Pentium、Celeron 等系列,會在稍後才陸續推出。

T客邦配圖

▲ Intel 零售盒裝處理器,過去常見產地如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等,以後將會見到越南廠生產品。

Kaby Lake-S 處理器的 TDP(Thermal Design Power,散熱設計功率)設定有多種組合,Core i7 / i5 系列目前已知為 95、65、35W 等 3 種,註記與識別方式如舊。不鎖倍頻產品為 95W,型號結尾掛上 K,如 Core i7-7700K、Core i5-7600K。而 35W 低功號產品的型號是冠上 T,如 Core i7-7700T、 Core i5-7600T,至於普遍型產品則為 65W。

Kaby Lake 是為 Skylake 精進版本,並未改變半導體製程與腳位,除了還不甚明朗的細微變動,最大可辨識差異在於時脈提升。如 Core i7-7700K 基礎時脈 4.2GHz,現行 Core i7-6700K 是設定為基礎 4.0GHz、動態超頻 4.2GHz。而 Core i5-7600K 基礎時脈 3.8GHz,Core i5-6600K 則設為基礎 3.5GHz、動態超頻 3.9GHz,新產品時脈皆提升 200~300MHz 不等。

T客邦配圖

▲ Kaby Lake-S 處理器參考資訊。

基於這樣的背景使然,Kaby Lake 與 Skylake 各自所屬晶片組,是能夠相容彼此的處理器。其中 Skylake 世代 100 系列晶片組製品,BIOS 需要加入 Kaby Lake 處理器微碼才能支援之,主機板廠商大多已經著手更新、推出。在 Asus、MSI 率先開跑後,ASRock、GIGABYTE 等主機板廠商也已經就緒,就等明年 1 月 Intel 正式發表推出,便能派上用場。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