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 上路遭罰有協助,續與政府溝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5 日 15:25 | 分類 app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EATS 上路遭罰有協助,續與政府溝通


Uber 旗下 UberEATS 美食外送服務今天上午 11 時正式於台北推出,外送員可使用機車、腳踏車送餐,若被開罰單,UberEATS 強調一定會與合作餐廳共同提供協助,同時積極與政府溝通。

UberEATS 上午 11 時開始於台北正式推出,攜手鼎王麻辣鍋、新都里、M One Cafe、Le Blanc、SOMA 等超過 100 間人氣排隊餐廳,都能一鍵送餐到府,外送員可使用機車、腳踏車等交通工具送餐。

繼今年於新加坡、東京與香港先後推出後,台北成為亞太區第 4 個啟動 UberEATS 的城市。UberEATS 至今已在舊金山、紐約、洛杉磯、巴黎、倫敦與雪梨等全球超過 52 個城市提供服務。

Uber 表示,目前全球 UberEATS 的標準送達時間約 35 分鐘,但台灣營運才剛開始,還需要時間調整。至於推廣期過後的送餐費用,以香港為例,一個月的推廣期過後單趟收取約港幣 20 元(約新台幣 82 元)的送餐費用,但會搭配一些免費的推廣服務,因此送餐費用實際上因市場而異。

對於交通部擬針對 UberEATS 進行取締、可開罰新台幣 5 萬元到 15 萬元,Uber 表示,雖然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外送員若遭開罰單,Uber 一定會與合作餐廳共同提供協助,同時積極與政府溝通。

雖然台灣市場已有 foodpanda 空腹熊貓等業者提供類似的美食外送服務,Uber 仍正面看待競爭,認為可共同耕耘市場並改進服務。

UberEATS 在台北營運初期不設最低送餐金額,也不額外加收送餐費用,服務時間從每天上午 11 時到晚上 10 時。目前在台北 UberEATS 的合作餐廳中,有 7 成是首次提供外送餐點服務,每天也都有新的餐廳加入 UberEATS 的行列。

UberEATS 亞太區總經理羅西(Simon Rossi)表示,台北是非常適合拓展 UberEATS 的城市,因為台灣除以美食文化聞名全球外,更追求效率與便捷的生活方式,UberEATS 正好能滿足台灣消費者的需求。羅西說,UberEATS 定位為資訊平台,可媒合餐廳與消費者的需求,也期待能與政府相關單位持續進行正面的對話。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Uber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