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賣 PC 部門,聯想或許以 8.5 億美元收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5 日 11:45 | 分類 Samsung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擬賣 PC 部門,聯想或許以 8.5 億美元收購


三星電子持續出脫不賺錢的非核心事業,據傳正與中國電腦巨擘聯想洽談,有意把 PC 部門賣給聯想。

韓國先驅報引述韓媒《The Bell》24 日報導,三星找來國際法律事務所 Paul Hastings 做為顧問,聯想也聘請 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當諮詢,商談購併事宜,估計三星 PC 部門的市值為 1 兆韓圜(約 8.5 億美元)。據了解,雙方已經談判好幾個月,但是進展不多。

9 月份三星才以 10.5 億美元,把印表機事業賣給惠普(HP),預計明年下半正式合併,三星進一步退出 PC 市場似乎相合理。三星前高層表示,電腦和印表機業務高度相關,出售這些業務,脫離 PC 市場,看來是顯而易見的決定。

聯想是全球 PC 龍頭,不大清楚買下三星 PC 部門對聯想有何好處,雙方都沒有回應此一消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