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特斯拉攜手在美生產太陽能!傳已簽 10 年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8 日 9:20 | 分類 太陽能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特斯拉攜手在美生產太陽能!傳已簽 10 年約


Panasonic 27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和美國特斯拉(Tesla)於太陽能面板事業進行合作,將利用特斯拉位於紐約州水牛城的工廠生產太陽能電池 Cell 和太陽能電池模組(面板)。

Panasonic 表示,將於 2017 年夏天透過水牛城工廠開始生產太陽能電池面板,之後計劃於 2019 年結束前將產能擴大至 1GW 的規模。

另外,根據雙方簽訂的契約,水牛城工廠生產太陽能電池所需的投資中部分將由 Panasonic 負擔,而特斯拉將「長期」向 Panasonic 採購工廠所生產的太陽能電池。

Panasonic 指出,透過此次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強、擴大與特斯拉的關係。特斯拉和 Panasonic 目前也正攜手興建電動車(EV)用鋰離子電池工廠。

據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 將投下約 300 億日圓在水牛城工廠導入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而特斯拉已和 Panasonic 簽訂長達 10 年的採購契約。報導指出,Panasonic 也將利用現有工廠供應太陽能電池給特斯拉,於今年 2 月停工的日本「二色濱工廠」將在 2017 年內重啟生產,而目前 Panasonic 日本太陽能電池工廠產能利用率雖滑落至 50% 左右水準,不過預估 2018 年度有望提高至幾乎滿載的狀態。

日經新聞並指出,Panasonic 太陽能電池面板年產能將在 2019 年提高至現行的近 2 倍水準,而特斯拉將採購相當於半數產能的 1GW 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