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信用卡大小的迷你電腦,插上即可無痛升級電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9 日 15:22 | 分類 處理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推出信用卡大小的迷你電腦,插上即可無痛升級電器


手機或電腦用了幾年後,往往功能還正常、運算效能卻慢到難以讓人忍受,這時可能有人會選擇直接換新機,但在物聯網普及的未來,智慧電視或冰箱可能很難說換就換。為此,英特爾設計出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計算平台「Compute Card」,僅需將這台微型電腦安裝到裝置中,即可無痛升級裝置、擁有最新效能。

可減少設計和驗證電腦計算所耗費的時間和資源

「Compute Card」包含所有電腦有的元素,如第 7 代 Intel 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硬碟和 Wi-Fi 和藍牙等無線傳輸功能,以及輸入/出接口,類似 ARM 架構的計算模組 Raspberry Pi。其中,「Compute Card」採用的是 USB-C Plus 擴充接口,讓電腦和裝置可透過 USB 和 PCI 介面連接,並支援 HDMI 和 DisplayPort 的影音輸出。最重要的是,體積僅有 94.5mm×55mm×5mm,和 5 張信用卡疊起來差不多大。

過去,英特爾曾推出隨身碟主機「Compute Stick」,號稱「全球最小的電腦」,只需將它插到電視上,電視即可變成一台電腦。不同的是,「Compute Card」瞄準的是不是消費者、而是硬體製造商。

硬體製造商僅需在設計產品時預留安裝「Compute Card」插槽,未來便可透過「Compute Card」提升運算效能,無痛升級硬體。英特爾指出,這將減少設計和驗證電腦所耗費的時間和資源,並可加速創新,讓更多種類的裝置變得更智慧。

戴爾、惠普、聯想、夏普共同開發

此外,「Compute Card」並非用於電腦,而是希望可以升級智慧電視、冰箱、電器、汽車、機器人、無人機、售票亭等智慧設備,加速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英特爾表示,目前戴爾、惠普、聯想、夏普都已加入共同開發該平台,另一方面,Seneca Data 和 InFocus 等硬體商也預計在商業面展開合作。「Compute Card」預計在 2017 年中出貨,將不會直接對消費者販售,僅開放給合作夥伴購買。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