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 Facebook,助你健康長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Facebook , 會員專區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正確使用 Facebook,助你健康長壽


人際互動會影響身心健康!早在 1970 年代,就已有報導指出,擁有好朋友與長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一項為期 9 年的研究發現,沒有社交生活的人相較於擁有豐富社交圈的人「早死」(premature death,註 1)的機會高了 2.8 倍。另一項研究發現,孤單所造成的死亡風險與吸菸及酗酒不相上下。而英國研究顯示,經常獨處、社交圈較小者,心臟病的風險增加 29%、中風的機率增加 32%。由於線上的社交活動愈來愈普遍,Facebook 以及其他的網路社交平台,是否可藉由增進人際的互動而對人類的健康有所幫助呢?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正確使用 Facebook,助你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