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奈米絕不能輸,英特爾加碼研發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1 日 11:4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 奈米絕不能輸,英特爾加碼研發投資


英特爾在 14 奈米遭遇困難,目前開發 10 奈米似乎也有類似問題,雖然英特爾從未說明困難之處,但似乎已投入更多資源,試圖克服這個難纏的技術瓶頸,務求避免 7 奈米再度重蹈覆轍。

美國財經網站 The Motley Fool 分析英特爾 10-K 年報指出,英特爾 2016 年的技術研發(R&D)支出較前年增加 5%,或相當於 6.12 億美元,理由之一正是 7 奈米開發成本提高。

英特爾之前投注在開發新晶片製造技術的資源已非常龐大,或許是業界之冠,去年又再往上加碼,且明寫在年報上,似在昭告天下英特爾非常重視,至於金額是否足夠克服障礙,則有待追蹤。

7 奈米預料將是下一個先進製程的決戰場,雖然砸錢不代表 7 奈米就能順利投產,但至少展現英特爾放手一搏的決心,也提高超前同業推出更優異產品的機會。

ICinsigt 日前公布 2016 年半導體研發支出前十大廠顯示,英特爾以 127.4 億美元位居榜首,三星 28.8 億美元排第四,台積電 22.15 億美元排第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