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限定!Sony 將停止向其他廠商提供部分感光元件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2 日 10:41 | 分類 數位相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家限定!Sony 將停止向其他廠商提供部分感光元件技術


雖然 Sony 的相機在市場上面對不少競爭,不過他們的感光元件則打遍天下無敵手,長時間佔據市場大部分。最近在一個訪談中,Sony 就透露,他們打算收回部分型號的感光元件技術,只供應給自家產品使用。

據 Imaging Resource 與 Sony 影像事業部門高級經理田中健二的訪談,Sony 方面似乎有意把部分技術和感光元件產品收回,留給自家相機產品使用,而非全部開放給其他廠商採購。在訪談中田中健二表示,他們已經在感光元件方面投入龐大資金去開發,而感光元件有獨特設計,只有 Sony 可以使用這些感光元件,他們的優勢也就是這些自家技術。

其實現在 Sony 也已經有類似的做法,例如所有新推出的感光元件技術都留給自家品牌的相機率先使用,其他廠商要採購感光元件要等一年才解禁,不過現在看來 Sony 可能甚至有某些技術只留給自家相機使用,這對於依賴 Sony 感光元件的相機品牌(例如 Nikon)來說,實在不是一個好消息。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