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再裁員?傳解散數位相機部門、賣面板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7 日 9:25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相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再裁員?傳解散數位相機部門、賣面板產線


日經新聞 25 日報導,日本電機大廠 Panasonic 計劃以不賺錢的 6 個事業部門為對象,祭出追加裁員措施,除考慮在 2017 年度內(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3 月)出售液晶面板產線、半導體事業公司股權之外,也計劃在今年春天解散數位相機等 3 個事業部門,縮減員工人數。

具體來說,Panasonic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液晶面板工廠目前擁有2條產線,其中一條將停止生產、並計劃出售生產設備;住宅用太陽能系統事業部門計劃針對日本國內工廠進行整編;在半導體事業部門部分,考慮出售與以色列企業合資設立的半導體生產公司股權。

另外,Panasonic 將解散數位相機、電話交換機和光碟等 3 個事業部門,將其轉移至其他事業部門旗下,藉此縮減員工人數,縮小事業規模。

Panasonic 此次列為精簡對象的 6 個事業部門 2016 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營收合計約 3,800 億日圓(佔Panasonic整體營收比重 5%),合計營損額預估約 460 億日圓。

因電漿電視事業失敗,拖累 Panasonic 在截至 2012 年度為止的 2 年間累計慘虧約 1.5 兆日圓,迫使於 2012 年就任社長一職的津賀一宏祭出大規模裁員措施,除結束美國與中國的電視生產業務、退出日本國內消費性智慧手機市場之外,也結束電漿電視與電漿面板事業,並出售鉛蓄電池等多個事業部門。不過因當前 Panasonic 業績低迷,因此此次的裁員措施是針對虧損事業進行最終處理。

Panasonic 2016 年度合併純益預估將年減 20% 至 1,300 億日圓,合併營收預估年減 4% 至 7.35 兆日圓,將創 2012 年度以來新低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