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 Galaxy S8 的消費者注意!臉部辨識解鎖發現漏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4 日 0: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買 Galaxy S8 的消費者注意!臉部辨識解鎖發現漏洞


上週三星發表的 Galaxy S8/S8+,成功掀起一大話題,甚至被讚揚是目前最美的 Android 手機,然而,產品還沒正式上市,就被發現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出現漏洞,靠照片就能騙過系統。


Galaxy S8 提供多種解鎖管道,包含指紋辨識、臉部辨識、虹膜辨識、密碼等方式,根據三星的產品 Demo,Galaxy S8 的臉部辨識解鎖,甚至比指紋辨識還來得快。

然而,外媒卻發現漏洞,非用戶的第三方,使用照片就能騙過系統,讓非用戶本人也能輕易開啟手機、窺探內容。

三星:臉部辨識主打的並非安全性

在消息傳開後,三星的發言人表示,臉部辨識並不是主打安全,只是啟動手機的方式之一,像是 Samsung Pay 就得靠指紋或虹膜辨識才能啟動。如果用戶怕臉部辨識不夠安全,最好改使用指紋或虹膜辨識。

臉部辨識有點像三星為 Galaxy S8 加上的宣傳點,現在被發現不夠安全、無法真正保障手機隱私,因為 Galaxy S8 尚未真正上市,或許三星會進一步改善,或者直接取消手機內建的這項功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