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廣告攔截工具,反而更容易被廣告商追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8 日 7:34 | 分類 數位廣告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廣告攔截工具,反而更容易被廣告商追蹤?


不少人都會在瀏覽器安裝廣告攔截工具,讓煩人的廣告消失,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安裝廣告攔截工具,其實有可能反而讓自己更容易被廣告商追蹤。

廣告除了是網頁上顯示的圖片或彈出視窗,其實背後還會收集用戶的資訊,方便下一次更準確的投放廣告。廣告攔截工具雖然可以擋掉可見的廣告元素,但隱藏的追蹤卻難以阻隔。根據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最近的報告表示,廣告攔截工具對廣告商的追蹤並無法排除,反而這個工具本身(其實其他瀏覽器擴充元件也會)令用戶更容易辨識。廣告商收集的資料,包括用戶登入過的社群網站、使用的瀏覽器版本和擴充元件等,成為個人的辨識身分。

要完全阻止廣告商的追蹤並不容易,不過如果是對個人隱私相當重視的朋友,可以在不使用社交網站或其他服務時登出,關閉瀏覽器中的第三方 cookie,並且減少使用擴充元件,這樣就可以減少對方得到的資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