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掀自駕車研發熱,三星、Naver 搶搭第一班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5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掀自駕車研發熱,三星、Naver 搶搭第一班車


自駕車成為未來新趨勢、南韓業者也開發得如火如荼,不僅首爾大學、漢陽大學等頂尖學府搶進研究,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Naver 等南韓大廠也急著搭上第一班車。

韓國時報 4 日報導,三星已經在本週取得南韓國土建設交通部(Ministry of Land,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 首肯,將在路上測試自駕車,這是南韓首度有電子業者取得這項執照。業界人士認為,三星在 3 月購併美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Harman,其實就預告這一天的到來。

漢陽大學教授 Sunwoo Myung-ho 是南韓自駕車研究先驅,他認為,三星購併 Harman 的目的應該是在取得自駕車技術,未來有望藉由 Harman 加速發展。

一名交通部官員則說,三星計劃結合各項尖端科技,讓自駕車即使在晚間或天候惡劣的環境,也能行動自如。該名官員透露,三星打算聚焦自駕演算法、人工智慧(AI) ,以及結合深度學習的次世代感應器。

三星為取得交通部的許可,決定在現代汽車提供的「Hyundai Grandeur HG」上,安裝雷達(RADAR) 、光學雷達(LiDAR) 等先進感測器,可量測距離、進行定位。其中,雷達能夠確認物體的大小與位置,光學雷達則能進行精確的表面量測。

Sunsoo 認為,三星的自駕車應該會配備其數位助理「Bixby」,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 AI,能即時研究交通狀況、建議最佳行車路徑,也能蒐集過去的車禍數據、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另外,Naver 則專注於感測器科技,其自駕車開發子公司 Naver Labs 已經推出結合深度學習技術的影像感測器,能夠偵測汽車周遭的環境動向、計算最佳行車路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