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與台灣微軟聯合舉辦「樂齡程式開發大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7 日 16: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微軟聯合舉辦「樂齡程式開發大賽」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微軟 27 日共同宣布啟動新北市「樂齡程式開發大賽」,號召各方程式開發好手,透過開發樂齡面向的資通訊服務,以智慧方式建構新北市「在地就養  健康樂活」的高齡友善環境,成就樂齡城市!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總獎金高達 58 萬元。

新北市政府指出,為打造新北高齡友善環境,近年來市府接續推動各項專案,例如以動健康提升市民自主健康管理、以老人共餐及社區關懷據點強化社會的連結、另外積極布建公共托老中心、提升老人機構服務品質,使長輩能有個安心的環境等,都領先全國。本次大賽更將結合新北市政府開放資料、Microsoft Azure 平台與 Bot Framework + LUIS 語意分析服務,共同提供技術支援,邀集產、官、學與民間的力量與智慧,透過技術孵育,以樂齡族群實際需求開發資通訊服務!並期待在引進民間的活力與創意下,公私協力共同擴展市政發展的藍圖,將樂齡相關的技術、人才、產業、服務都從新北市開始發展、茁壯,創造新北市更完善的市政服務。

▲ 由新北市政府樂齡政策鏈結微軟的前瞻應用,會中以台灣廠商 Asus 自行開發的 Zenbo 機器人展示本次大賽的預期成果,讓樂齡族群能夠簡單且輕鬆地藉由與機器人對話,獲得最需要的就醫照護、巴士路線、老人共餐等訊息。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台灣微軟長期致力協助在地與各產業發展人工智慧,秉持開放精神,分享最新資訊技術與趨勢給開發人員,實現智慧與雲端所建構的未來世界,很高興台灣微軟與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樂齡程式開發大賽,提供最新技術、開發經驗、雲端服務與開放平台,協助開發人員完成具社會公益與商業潛力的程式應用、結合新北市開放數據資料庫、帶動社會數位轉型及創新,協助新北市持續發展智慧城市,激發民間的活力與創意、發展貼近新北市樂齡族群的實際需求與更易於接受的科技工具,促進政府與民間資料開放以及市民使用意願,並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擴展市政發展的藍圖,轉化技術能量、合力提升公眾生活品質與相關產業發展,打造對高齡者更友善的居住環境、達成新北市府、台灣微軟、開發者、樂齡使用者多贏目標。」

本活動即日起至 7 月 11 日報名截止。初期僅需提出參賽意願,未來將視作品開發雛型(prototype)及開發計畫書挑選 15 組左右團隊,由微軟提供技術、經驗、服務及平台,協助參賽者提高作品完成度,實踐改變世界的夢想。相關開發技術資源可參考 https://azure.microsoft.com/zh-tw/ 。詳情請至活動官網,或電洽 02-29603456 分機 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