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沒 Touch ID?傳將成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機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4 日 9: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 沒 Touch ID?傳將成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機種


關於蘋果(Apple)預計今年推出的 OLED 版機種「iPhone 8」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感測器,有說法是將內嵌至正面的螢幕內部,又有說法是可能會像三星 Galaxy S8 一樣移到背面。不過據知名分析師最新指出,上述兩種說法都不對,因為 iPhone 8 不會搭載 Touch ID。

日本網站 Macotakara、gori.me 3 日轉述 9To5Mac 的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8 將採用全螢幕設計,具備虛擬 Home 鍵,且將成為現行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的機種,不過該虛擬 Home 鍵不會支援 Touch ID,也就是說 iPhone 8 不會搭載 Touch ID。

郭明錤指出,iPhone 8 不會搭載 Touch ID 的理由主要有二,一是因為採用全螢幕設計、造成現行的靜電式指紋辨識功能無法使用,二是因為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功能仍存在技術上的問題。

郭明錤並將 2017 年版 iPhone 的相關預測進行彙整,稱 2017 年版 iPhone 總計將有 3 款,分別為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8(5.8 吋螢幕,但實際可進行操作使用的尺寸為 5.2 吋)以及搭載液晶面板的 iPhone 7s(4.7 吋)/ iPhone 7s Plus(5.5吋)。

iPhone 8 將搭載 3D 感測器、支援臉部辨識,自拍品質將提升;iPhone 8 及 iPhone 7s Plus 將搭載 3GB RAM、iPhone 7s 為 2GB RAM;3 款 iPhone 記憶體容量皆有 64GB 和 256GB 兩種;3 款 iPhone 都將搭載 Lightning 接頭,支援可進行快速充電的「USB-C Power Delivery」。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