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無人機、機器人讓管線例行檢查更有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8 日 14: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無人機、機器人讓管線例行檢查更有效率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7 日報導,奇異創投(GE Ventures)子公司 Avitas Systems 現在透過無人機或機器人,讓油管、電力線以及交通系統的檢查工作得以自動化。Avitas 利用現成的 Nvidia 機器學習技術(DGX-1系統)來引導檢查流程、自動地從收集的影像數據中找出可能的異常之處。

Avitas 創辦人 Alex Tepper 表示,客戶過去得花數億美元,派人去偏遠地區手動檢查設備。無人機或機器人可重複多次地自動收集相同地點的影像],因此能夠輕鬆地察覺異狀。Avitas 預估這樣的自動化檢查方式每年可為一家煉油廠省下 100 萬美元的檢修費用。

Nvidia 部落格 7 日報導,Avitas Systems 透過 NVIDIA 人工智慧(AI)超級運算平台「DGX-1」所提供的 AI 服務可讓機器人自行穿越工業場所,探索人類無法踏上的地方。

Avitas 利用電腦視覺技術學習檢測故障並創建目標區域、組件需要維修或汰換更新的熱圖,並根據風險機率排定維修的先後順序。

NVIDIA 連續 3 年名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年度「50 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2017 年更是高居第一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