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光接工研院董事長 10月5日上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9 日 21:53 | 分類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李世光接工研院董事長 10月5日上任


因815大停電下台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回台灣大學教書僅月餘,確認將在10月5日接任工研院董事長。

李世光8月請辭下台後,就曾傳出將回鍋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任職消息,當時李世光表示,「沒有聽到任何消息」,會先回台大教書,已與學生約好討論研究計畫。

不過,經濟部已在28日收到行政院的人事令,確定將由李世光接任工研院董事長,並已將人事令轉交工研院,由工研院確認新任董事長上任日期。根據工研院公告,新任董事長李世光將在10月5日就任。

另也有消息指出,李世光也將接任資策會董事長,實現他在經濟部長任內推動的「軟硬合一」的資策會、工研院合併任務。對此,他也表示軟硬整合確實是會努力的方向。

李世光教授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曾任職於美國IBM公司研究員多年,回國後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所、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所,曾擔任國家科學委員會工程處處長、工研院副院長、資策會執行長,106年5月出任經濟部長。

同時,李世光曾自103年1月起正式擔任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共同主持人兼執行長,在跨領域科技研究、管理、教育及產官學研的整合工作上有豐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