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傳攜手長城汽車,擬在中國設廠生產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傳攜手長城汽車,擬在中國設廠生產電動車


寶馬(BMW)在中國尋找第二合作夥伴,傳長城汽車被選中。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寶馬將與長城汽車成立合資公司,目的是想在中國生產電動車。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寶馬主管證實,與長城合資的工廠將設在常熟。另一位知情人士進一步指出,新廠極可能以電動車為主,將不生產任何汽柴油車。

中國為了改善空污,未來擬全面禁售燃油車,包含特斯拉、福特、戴姆勒與通用目前均有在中國生產電動車的計畫,寶馬可能也不想落人後。

寶馬去年中國業績成長 11.3%,是中國第二大豪華車品牌,僅次於福斯旗下的 Audi,而領先戴姆勒。在香港掛牌的長城汽車周三跳漲 14.37%後,周四已暫停交易,現正等候重大消息宣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rank Derk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