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中國電動車品質輸很大,特斯拉在中國無敵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8 日 11: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中國電動車品質輸很大,特斯拉在中國無敵手


中國是全球最大車市,當地為了防治空污,力推電動車。儘管中國車廠爭相投入研發,分析師說,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品質遠勝中國車,樂觀預估特斯拉將在中國攻城掠地。

CNBC、霸榮(Barron’s)報導,Piper Jaffray 的 Alexander Potter 17 日報告稱,他本週在北京拜會電動車貿易團體後,認為從當前情況看來,特斯拉無須擔憂中國車廠的競爭壓力。品牌和車輛表現有其重要性,這方面無人能與特斯拉抗衡,更別提中國車廠。

中國將實施電動車配額制,2019 年起大型車廠的電動車銷售必須達到生產總額的 10%,2020 年升至 12%。

Potter 指出,搭過中國電動車的人都會說,這些汽車並非出色的消費產品,此種情況下,電動車需求成長難以永續。特斯拉是唯一無須政策補助,仍有競爭力的電動車。就算沒有相關政策,特斯拉也不會陷入絕境,其他車廠則不是這麼一回事。未來幾年更有實力的車廠也會推出電動車,屆時才會知道這些車廠的電動車能否激發消費需求。

Autocar 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預估,今年中國電動車銷售將達 70 萬輛,打破新高。今年 9 月中國電動車銷售年增 80% 達 7.7 萬輛,今年前 3 季電動車總銷售量達 39.8 萬輛。由於第四季是中國汽車銷售旺季,車協估計今年銷售量上看 70 萬輛,高於去年的 50 萬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