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 傳砸千億日圓投資,拚量產 L 型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1 日 9:00 | 分類 iPhone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DK 傳砸千億日圓投資,拚量產 L 型電池


日刊工業新聞 20 日報導,為了量產次世代鋰離子電池,TDK 計劃在 2018-2020 年度期間的 3 年內累計砸下 1,000 億日圓進行設備投資,目標在 2020 年度將包含鋰離子電池在內的薄膜應用產品事業營收較 2016 年度提高 6 成至約 4,000 億日圓的水準。

據報導,目前 TDK 電池產品以智慧手機用小型長方形電池為主,而 TDK 將研發使用於智慧型手機的 L 型鋰離子聚合物電池(lithium-ion polymer battery)及電動 2 輪車用中型電池,且 TDK 已試做出智慧手機用 L 型電池,目標在今後 3 年內建構出量產體制。

報導指出,蘋果(Apple)最新款智慧手機 iPhone X 就採用了 L 字形電池,不過是藉由結合兩個電池實現該設計,而 TDK 競爭對手 LG 化學(LG Chem)等企業也已著手進行 L 字型電池的研發。

MacRumors、PhoneArena、霸榮(Barron’s)報導,Tech Insights 和 iFixit 報告稱,iPhone X 電池相當特殊,結合兩個電池做成 L 型電池,容量為 2,716mAh,超過 iPhone 8 Plu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