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出千萬年薪,挖角南韓電池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1 日 9:10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開出千萬年薪,挖角南韓電池人才


中國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砸錢搶人不手軟,以便快速追上對手。如今中國又把同樣招數套用到電動車,開出優渥薪資,挖角南韓電動車電池專家,用銀彈攻勢提高競爭力,卡位電動車市。

韓聯社、南韓先驅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廠鎖定南韓電池工程師和研發人員,開出 3、4 倍的薪資延攬人才。據傳有 10 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年薪可達 4 億至 5 億韓圜(約台幣 1,100~1,500 萬元)。南韓人士表示,過去中國挖角半導體和電子人才,縮短和南韓差距,現在打算在電池領域如法炮製。

據了解,中國廠瞄準南韓三大電池廠的菁英,包括 LG Chem、Samsung SDI、SKInnovation,對這 3 家業者的 3~4 成關鍵人才深感興趣,透過獵人頭公司挖角。據傳已有約 100 名南韓工程師投入中國業者懷抱。

中國車廠動作頻頻,比亞迪(BYD)從去年起不斷徵聘南韓人才,近來還公開招募南韓電池專家到深圳工作,並找來南韓專家出任比亞迪的研發中心主管。

另一中國廠長城汽車態度更積極,直接在南韓設立研究中心,外傳今年已延攬 20 名南韓研究員,明年人數將增至 70 人。相關人士說,電動車電池市場在人才和科技方面,競爭更為劇烈,長城汽車在南韓設立據點,似乎是看準能就近聘請南韓人才。

一般企業能夠提供的薪資紅利有限,很難追上中國廠開出的高薪。業界人士擔心,南韓人才出走,不利當地的電動車電池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