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 搶攻債券市場!AI 助降低成本、加快交易速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9 日 15: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G 搶攻債券市場!AI 助降低成本、加快交易速度


人工智慧(AI)入侵銀行業,荷蘭銀行 ING 推出新的 AI 工具,可協助債券交易,讓人類交易員更快取得較佳的報價資訊。

Quartz、the Trade 報導,債券市場生意難做,高盛最近才宣布債券交易營收連續 3 季下滑。Coalition 數據顯示,2016 年銀行固定收益部門的交易員下滑 7% 至 17,500 人,萎縮速度為前年的兩倍。ING 誓言要逆勢擴大債券交易市占,請出 AI 當幫手,12 日發布 AI 債券交易工具「Katana」。

電子交易平台問世,客戶可以一次從多家銀行取得債券報價,加劇銀行競爭壓力。Katana 是以網路為基礎的程式,能夠預測哪個報價能夠贏得交易,也能提供交易員近來價格趨勢和其他相關資訊。

Katana 已在 ING 的新興市場債券部門使用,ING 宣稱,Katana 提高報價正確性,使得交易成本降低 25%,加快 90% 交易的決策速度。2018 年 ING 將擴大使用 Katana。ING 主管Santiago Braje 表示,有了 Katana 相助,相同人力可以做更多工作。

Katana 從過去 5 年的歷史交易紀錄中學習,由 35 人的團隊開發。ING 計劃未來把研發小組人數提高至 300 人。該銀行強調,AI 是交易員的助手,而非威脅。其他外資銀行如 JPMorgan 和瑞銀(UBS),都已在交易時運用 AI 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