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環境嚴峻,富士軟片將裁員 1 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1 日 9: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環境嚴峻,富士軟片將裁員 1 萬人


日本富士軟片控股公司 1 月 31 日宣布,鑒於「日益嚴峻」的市場環境,迄 2020 年 3 月為止,將裁減子公司富士全錄的 1 萬名員工。

法新社報導,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科技公司宣布,將裁減子公司於日本及海外的 1 萬名員工,做為降低成本的一環,盼能因此節約 5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33.95 億元)支出。

1934 年成立的富士軟片公司(Fujifilm),雖已成為攝影業代名詞,但版圖也拓展至化妝品及醫療設備。

富士全錄(Fuji Xerox)為富士軟片控股公司及全錄公司(Xerox)共同擁有的子公司,主要為亞洲及大洋洲地區生產辦公室用的印表機及影印機。富士軟片控股公司發言人表示,富士全錄 75% 的股份為富士軟片所有,旗下約有 4 萬 6,000 名員工。

這家公司也指出,這次重整將影響富士軟片控股公司的營運獲利,本會計年度的獲利預測已從 1.85 億日圓下修至 1.3 億日圓。然而在計入處分公司所投資證券的一次性獲利後,富士軟片控股的淨利預測由 1.25 億日圓調升到 1.4 億日圓。

(譯者:鍾佑貞;首圖來源:By Andrew Hutton HuttyMcphoo (Own work) [CC BY-SA 2.5],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