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揮軍 AI 機器人市場,商標註冊好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傳揮軍 AI 機器人市場,商標註冊好了


三星極可能有進軍人工智慧(AI)機器人的企圖,預料三星可能先從工業機器人切入,再逐步拓展至家用機器人市場。

BusinessKorea 報導,根據產業消息,三星早在 2017 年底就已經完成機器人手臂的開發工作,代號為「Saram」,並已註冊商標,企圖不言可喻。

Saram 是擁有 AI 的類人形手臂,主要用途為在工廠協助搬抬重物,不過未來視技術發展,預料也可能應用在醫療手術,或家庭事物上頭。

儘管三星說現在談 Saram 商業化還太早,但產業界認為三星很快就會進入機器人市場。

其他跡象也顯示三星對機器人市場非常感興趣,如創投部門三星 NEXT 近期投資以色列 AI 機器人公司 Intuition Robotics,該公司開發陪伴老年機器人「ElliQ」,已透露三星未來可能朝家用機器人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