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歐盟即將實施的 Fintech 計畫,歐盟委員會召開區塊鏈圓桌會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18:2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歐盟即將實施的 Fintech 計畫,歐盟委員會召開區塊鏈圓桌會議


2 月 26 日,歐盟委員會召開了加密貨幣圓桌論壇,邀請各成員國監管部門、從業者參與其中。副主席 Valdis Dombrovskis 進行了發言,並透露出歐盟似乎已經做好監管加密貨幣的準備。

據他介紹,本次圓桌會議的目的是,為歐盟即將實施的 Fintech 計畫,以及歐盟未來將與 G20 集團進行的對話提供雙重支持。

圓桌會議主要有 3 個議題:加密貨幣對於金融市場的影響、未來的風險與機遇、ICO 的發展;並得到了 6 個結論:

首先,區塊鏈技術在金融領域大有可為。為了保持競爭力,歐洲必須擁抱新技術。

其次,加密貨幣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貨幣,其價值無法保證,目前正在成為大量投機者的標的物。這使消費者和投資者面臨巨大的風險,包括本金損失的風險。

由此,歐盟委員會總結了第三個結論,向消費者和投資者發出風險警告是非常必要的,這些警告聲明必須是明確、頻繁並且統一的。

第四,ICO 已成為區塊鏈初創公司籌集大量資金的一種方式。雖然這是一個機會,但也存在讓投資者面臨重大風險的問題,例如發行方身分和基本商業計畫缺乏透明度。

第五,歐盟委員會表示需要進一步評估加密貨幣和相關服務在什麼情況下會被現有法規所制約。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不同加密貨幣的事實和環境。

基於對風險和機會的評估,以及現有監管框架的適用性,歐盟委員會將確定是否需要進行歐盟層面的監管行動。

最後,加密資產存在與洗錢、非法融資活動有關的風險。這也是委員會建議虛擬貨幣交易所和錢包提供商應遵守反洗錢指令的原因。

據介紹,共同立法者在 2017 年 12 月達成了協議,並且邀請成員國為迅速調整立法做準備。

Valdis Dombrovskis 表示,「加密資產是一個全球性的市場,歐洲只是全球交易的一小部分,」總而言之,歐盟委員會將繼續與歐盟和國際層面的其他利益相關方,比如 G20、國際標準制定者一起合作,監測市場、推動發展。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