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豐田創投力挺,May Mobility 自駕接駁電動車今年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14: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豐田創投力挺,May Mobility 自駕接駁電動車今年上路


美國密西根州自駕車技術新創公司 May Mobility 2 月 26 日宣布完成由 BMW i Ventures、豐田人工智慧創投共同領銜的種子輪(seed round)募資,共募得 1,150 萬美元。其他參與的投資者還包括 Maven Ventures、SV Angel、Tandem Ventures、Trucks Ventures 以及 YCombinator。

May Mobility 預計在今年推出商業營運服務、在此之前將會進行更多的測試。這家新創公司的團隊成員來自 DARPA 城市挑戰賽、密西根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以及豐田(Toyota)。

豐田人工智慧創投創始董事總經理 Jim Adler 26 日指出,Level 5 全自駕(任何狀況、任何地區都能夠自動駕駛)技術距離我們雖然還有數年之久,但自駕車現在已經可以在特定使用情境、環境下上路。

根據 Adler 的介紹,May Mobility 成立於 2017 年初。在短短數個月內,配備感測器與 May 自主駕駛軟體的 Polaris GEM 低速電動車已成功地在底特律市區完成自駕接駁巴士測試服務。

豐田人工智慧創投是豐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旗下創投機構。TRI 成立於 2015 年,在美國加州 Los Altos、麻州劍橋市以及密西根州 Ann Arbor 設有辦公室。TRI 的四大任務之一就是透過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技術來加快研發速度。

Thomson Reuters 26 日報導,May Mobility 執行長 Edwin Olson 表示,公司計劃在今年內推出商業化共乘服務。

根據 Thomson Reuters 的分析,全球有超過 240 家新創企業從事自駕車軟體、硬體元件以及系統開發,當中有 75 家設在矽谷。近年來,美國汽車業、科技業透過收購與結盟據悉已投資 400-500 億美元在自駕車技術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y Mo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