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組建醫療保健機構,除了醫生、治療師外還徵「設計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14:5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組建醫療保健機構,除了醫生、治療師外還徵「設計師」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因為工時太長、忘記照顧身體,等到生病之後,再為治療而缺席工作。從公司的成本來考量,因病請假所耗費的成本,比給予員工保健資源還要高。也因此,蘋果正在打造旗下的醫療保健集團 AC Wellness,讓這些專業醫護人士成為蘋果員工的健康管家。

此消息先由外媒 CNBC 傳出,蘋果正在籌備這個醫療保健組織,預計在今年春天正式推出。並進一步指出,AC Wellness 目前約刊登了 10 個職缺,包含醫療助手、護士、物理治療師、一般科醫生。

▲ 專為蘋果員工服務的醫療保健機構 AC Wellness,將在今年春天正式推出。(Source:AC Wellness

其中更有幾個非傳統醫療保健機構的職缺名稱:「設計師」,工作內容主要是設計一個方案,讓員工預防疾病,同時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此設計師職位會密切與營運和科技團隊合作,從組織與保健科技觀點切入。

另外,蘋果也打算把這個醫療保健機構,做為自己醫護相關服務產品的測試基地。

過去,蘋果常與醫院、大學合作,發展個人照護相關服務,如 Apple Watch 可以偵測不規律心跳等。當它旗下直接擁有這樣的醫護機構,自己員工就能事先測驗產品服務,並與此機構確認服務便利性與可行性,之後再推給一般消費者。

美國企業目前正增加對員工健康保健的關注,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防疫局資料,平均每年共有 6,900 萬個員工因病請假,造成 2,600 億美元經濟產出值影響。前一陣子,亞馬遜、控股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以及金融公司 J.P. Morgan 才宣布合作,促進旗下員工的保健服務。

AC Wellness 目前列為 Apple 旗下子公司,位置建立在加州的 Santa Clara Valley,為蘋果總部員工服務。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vidSando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