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搭載麒麟 970 智慧手機會開車,駕駛保時捷趴趴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16: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搭載麒麟 970 智慧手機會開車,駕駛保時捷趴趴走


去年底華為高調發表麒麟 970 處理器,號稱是全球第一款人工智慧(AI)系統單晶片(SoC)。到底這款處理器有多厲害?華為做了試驗,宣稱麒麟 970 聰明到可以駕駛保時捷跑車趴趴走。

CNET、BGR 報導,為了展示麒麟 970 的能力,華為在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用內建這款處理器的 Mate 10 Pro 智慧手機駕駛保時捷 Panamera,並邀請外媒記者試乘。華為強調,他們並未打算進軍自駕車,只想藉此秀秀麒麟 970 的威力。歐洲智慧手機部門主管 Arne Herkelmann 表示,純粹是要展現手機功能有多強大。

華為輸入 100 萬張圖片,教導麒麟 970 分辨 1 千種物體。並在保時捷車頂加裝高速攝影機,以輸入影像到手機;並安裝裝置操控方向盤、油門、煞車。麒麟 970 駕駛的汽車,能辨識足球、狗等物體,用戶可預先輸入指令決定遇到障礙時,要轉彎或停車,汽車會乖乖照辦。

外媒記者二度試乘,第一次以時速 5 英里(約 8 公里)前進,第二次以時速 30 英里(約 48 公里)行駛,兩次都成功避開障礙物,安全駛抵目的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