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生產大國欽點,韓廠將設電池原料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2 日 13:00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鋰生產大國欽點,韓廠將設電池原料廠


鋰是電動車電池的必備原料,南美洲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鋰生產國,該國為了發展下游工業,找來各國競標設立工廠,結果韓廠浦項鋼鐵(POSCO)和 Samsung SDI 領軍的聯盟雀屏中選,智利政府將保障鋰礦供應,協助得標廠商生產鋰電池原料。

BusinessKorea、Investor、路透社報導,浦項鋼鐵 11 日宣布,該公司和 Samsung SDI 率領的聯盟,將斥資 575 億韓圜(約 5,402 萬美元)在智利港口城市 Mejillones 設立陰極(Cathode)工廠。陰極是鋰電池的原料,工廠預定 2021 年下半投產,年產量達 3,200 噸陰極。

專家認為,此舉可讓浦項鋼鐵和 Samsung SDI 躍上國際舞台,和海外對手競爭。浦項鋼鐵進軍鋰電池原料動作頻頻,之前卡位中國市場,今年 1 月和中國廠華友鈷業(Huayou Cobalt)設立合資企業,2020 年起將在中國生產 4,600 噸的陰極。浦項鋼鐵高層表示,該公司電池業務從中國拓展至南美,將成為全球的陰極生產商。

除此之外,對 Samsung SDI 來說,未來無須擔心陰極供給短缺。該公司總裁 Jeon Yeong-hyun 指出,鋰電池市場日益擴大,智利的合資企業將可帶來穩定的鋰電池原料供給。

電動車需求水漲船高,估計全球陰極買氣將暴增 4 倍,從 2016 年的 21 萬噸,2021 年增至 86 萬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