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愛擴增實境,智慧眼鏡看即時互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愛擴增實境,智慧眼鏡看即時互動


蘋果深耕擴增實境(AR)應用。外媒報導,蘋果設計一套系統,可讓虛擬訊息呈現在智慧眼鏡或是頭戴裝置的顯示器上,讓使用者達到即時互動效果。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深耕擴增實境(AR)技術應用,一項專利內容顯示,在螢幕裝置中設計一套系統,可讓虛擬訊息呈現在裝置顯示的真實環境。這些虛擬訊息包括物體、文字、圖像、視訊等。

報導指出,使用者戴上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智慧眼鏡或是頭戴式裝置,當使用者看到特定的外部環境、或是頭戴式裝置的照相鏡頭捕捉特定外部環境時、顯示器上可顯示相符合的虛擬訊息,提供使用者參考。相關技術可應用在實景興趣點(point of interest)。

使用者戴上半透明螢幕的智慧眼鏡,眼鏡上的照相鏡頭和感測元件,可以偵測到使用者透過眼鏡看到的實景、或是使用者手指指向的特定物景,進一步在智慧眼鏡螢幕上秀出相關的 POI 資訊或虛擬影像,達到互動效果。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透過收購德國新創企業 Metaio 新創企業,深化擴增實境技術在 iPhone 的應用,包括透過 iPhone 上的實景興趣點設計,可達到互動功能。

蘋果積極布局擴增實境眼鏡。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測試多款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智慧眼鏡原型樣品,蘋果在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技術,可支撐擴增實境和自主系統(autonomous systems)的發展。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