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今年 OLED 下單砍半,三星欲哭無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今年 OLED 下單砍半,三星欲哭無淚


有鑒於 OLED 版 iPhone X 魅力大不如預期,傳蘋果將修正策略,計劃大幅調降 OLED 機型生產比重,並同時拉高 LCD 機型的占比。

ETnews 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蘋果今年預計發表兩款 OLED iPhone,雖然比 2017 年多一款,但預估投單量卻僅有 5,000-5,500 萬支,幾乎只有 2017 年 iPhone X 原先規劃一億支的一半,追究原因是 iPhone X 的銷售成績不佳,讓蘋果失去信心。

蘋果 OLED 面板供應商三星首當其衝,上遊供應鏈包含設備製造商,以及面板材料業者均受影響。之前,這些 OLED 相關廠商還預期新 iPhone 能帶來更多訂單,產能利用率也能改善,但現在期望可能落空。另一方面,蘋果若如報導所指加重 LCD 機型的生產比重,預料夏普與 JDI 等日本面板供應商有望受惠。

不過,ETnews 日前也曾報導蘋果擬擴大今年 OLED 下單規模至 1.2 億支,但也同時要求三星調降面板單價,實際情形究竟如何,仍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