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高速公路發生致命車禍,共 3 輛汽車牽涉其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8:14 | 分類 自駕車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在高速公路發生致命車禍,共 3 輛汽車牽涉其中


上週對整個汽車圈,都是難過的一週。先是 Uber 自駕車發生致死車禍,特斯拉在美國時間週五(3/23)上午,一輛 Model X 在 101 高速公路撞上路邊護欄後電池起火。

出事的特斯拉首先撞向中央隔離島,隨後彈到最左邊的第二車道,後來被該車道的馬自達撞上,一輛在最左側車道行駛的奧迪也有擦撞,一共 3 輛汽車捲入。加州公路巡警關閉了 101 號高速公路南向的 4 條車道,兩條車道後來重新開放,但在高峰時段造成重大堵塞。

▲ 車禍現場。

根據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說法,出事的 Model X 撞上 101 號高速公路的中央隔離島,被其他兩輛車撞擊之前,很快就著火了。

當技術人員拆卸特斯拉電池時,車內發生一起小爆炸。車主被醫護人員送到史丹佛醫院急救,但不治身亡。警官 Art Montiel 說:這次事故的其他兩名司機沒有受傷。

從現場照片顯示,Model X 損毀嚴重,車頭全毀。由於汽車相當大部分電池暴露散落,道路工作人員無法立即清理路面殘骸。衛生防護中心從特斯拉召集工程師評估電池,約一小時後,他們認為這輛車可以安全運走。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像特斯拉車輛這種電動車比燃油車更容易著火,車輛在嚴重高速碰撞後起火的情況並不罕見。

起火後,如何撲滅火勢需要救援人員對鋰電池的理解。特斯拉方面建議,需要使用大量水來撲滅火勢,電池完全冷卻後,一個鐘頭內仍需要紅外線熱成像相機來監控電池情況。

如果是高電壓電池起火,暴露在高溫下,或是被彎曲、扭曲、任何方式引致電池破裂,都需要用大量水冷卻電池。少量水根本不奏效,因此通常情況下都需要提供更多水。此外,特斯拉還在電池組內部裝了防火牆,可減緩火勢在模組間蔓延。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