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預訂 20 輛特斯拉 Semi 電動貨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0 日 17: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邦快遞預訂 20 輛特斯拉 Semi 電動貨車


聯邦快遞(FedEx Corp.)宣布預訂 20 輛特斯拉(Tesla)Semi 電動貨車。這批全電動貨車預計於 2019 年投入生產,並將由 FedEx 零擔貨運業務部門 FedEx Freight 操作。

FedEx Freight 總裁兼執行長 Mike Ducker 表示:「FedEx 一直在全球網路積極推動創新和永續發展,投資這款電動貨車有助我們實踐對改善道路安全的承諾,並同時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特斯拉表示,該款全新半掛式電動貨車將為駕駛帶來更好的體驗,除了提高安全水平,也大幅降低貨物運輸成本。其先進技術,包括車身攝影鏡頭及感應裝置,有助於檢測阻礙物;配備升級版自動輔助駕駛系統(Enhanced Autopilot),具有自動緊急煞車、自動車道保持系統及車道偏離警告。該公司更指出,這款電動貨車可比柴油貨車節省高達一半的能源成本。

自 2008 年起,FedEx 透過替換更高效能的車輛,並增加採用電動車、燃料電池、天然氣、混合動力和環保卡車技術,一共節省了超過 1.58 億加侖的汽車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