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究團隊成功在南極栽培新鮮蔬菜,為日後移民外太空做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0 日 7: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自然科學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研究團隊成功在南極栽培新鮮蔬菜,為日後移民外太空做準備


香港等大城市有不少在工廠或大樓裡的溫室農場,而德國有研究團隊就要挑戰極限,以國際太空站甚至火星也能種出蔬菜為目標,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蓋了溫室蔬菜農場。在完全未使用土壤與陽光的情況下,研究團隊成功收穫了第一批 3.6 公斤新鮮蔬菜。

德國研究團隊「EDEN ISS」期望最終可在國際太空站甚至火星栽培農作物,讓人類需要的食物,在有限資源與空間內培植。這次栽培植物的設施是一個 12.2 公尺長的貨櫃,在德國南極觀測基地附近建立,希望可以完全與外界隔絕。

設施內部有多層架栽種不同種類植物,包括數種生菜、蘿蔔、芝麻菜、葉用甜菜、芥菜、蕃茄、甜椒、草莓等。蔬菜在一個內藏養分的箱內種植,再利用 LED 燈給予需要的光。室內有空調調節溫度,並提供適量二氧化碳,收穫的農作物達 3.6 公斤。

植物栽培的狀況、產量數據,會經由附近的德國南極觀測基地傳送回不來梅的指揮中心,並和全球研究人員分享。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DEN 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