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拚電動車電池,戴謙:5/21 與 TDK 簽 MOU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1 日 9:19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油拚電動車電池,戴謙:5/21 與 TDK 簽 MOU


中油董事長戴謙 21 日表示,將與世界電池大廠 TDK 簽署 MOU,同時攜手中華汽車,打造「台灣中油品牌」電動車電池,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擬到機車使用率高的東南亞設廠發展。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 21 日舉行「新能源政策展望」高層論壇,由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代財經基金會副董事長李伸一主持,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出席與談,剖析台灣面臨能源轉型的機會與挑戰。

未來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政府也訂出 2035 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2040 年禁售燃油車的目標。戴謙今天表示,這對中油是很大威脅,已與產銷電動機車品牌 e-moving 的中華汽車洽談合作,將結合中油材料與技術,未來希望生產中油自有品牌的機車電池,並逐步將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

他說,中油有綠能及新材料研究所開發出的電池材料,在拜訪日商 TDK 時,得到 TDK 的認可,雙方確定在 5 月 21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另外 5 月 9 日至 11 日中油也將舉行台灣綠能中油加油站規劃研討會,邀請產官學者各界參加。

戴謙表示,中油旗下近 2 千個加油站,未來可結合大數據多角化經營,結合蓄電池內部研發的成果,在產能、儲能、用能上都可以應用。

(作者:林興盟;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