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個資隱私意見不同,WhatsApp 執行長擬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1 日 11:35 | 分類 Facebook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個資隱私意見不同,WhatsApp 執行長擬辭


每天超過 10 億用戶使用、Facebook 旗下短訊服務商 WhatsApp 的共同創辦人今天表示將離開公司,Facebook 將因此失去內部最強烈倡議隱私的其中一位人士。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稍早引述內部討論的知情人士報導,庫姆(Jan Koum)計劃退出前,曾與母公司就 WhatApp 策略、Facebook 企圖使用個人數據和減弱加密等事發生衝突。

WhatsApp 執行長庫姆在 Facebook 頁面發文指出:「自布萊恩和我開創 WhatsApp 以來,已將近 10 年,這是與一些最棒的人走過的驚奇旅程。」他在文中提到另一位共同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

「但這對我來說該是離去的時候了。」他未提供離開日期,也未能立即聯繫上就此置評。

艾克頓在發展 WhatsApp 8 年後,於去年 9 月離開公司並創立一家基金會。

史丹佛大學校友艾克頓和烏克蘭移民庫姆於 2009 年共同創辦 WhatsApp,Facebook 在 2014 年以 190 億美元現金和股票併購 WhatsApp。

(譯者:徐睿承;首圖來源:Flickr/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