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環保努力:推動無碳鋁熔煉製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1 日 10:39 | 分類 Apple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最新環保努力:推動無碳鋁熔煉製程


蘋果產品中大量使用了鋁材料,從 iPhone 到 MacBook 等。在未來 6 年內,蘋果產品中的鋁材料可以更環保的熔煉出來。

蘋果公司 10 日宣布,已幫助推動全球兩大鋁生產商 Alcoa 和 Rio Tinto 在全新無碳鋁熔煉製程方面的合作。兩家公司共同組建了一家名為 Elysis 的合資企業,該合資企業將進一步開發專利技術。

Alcoa 和 Rio Tinto 旨在實現該製程的大規模生產和商業化,計劃從 2024 年開始實施技術授權。如果完全開發和實施,新技術將直接消除排放的溫室氣體。目前傳統的鋁熔煉製程在 130 多年前開發。新製程不在釋放二氧化碳,而是釋放氧氣。

Alcoa 自 2009 年以來,該公司已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附近的工廠嘗試新製程生產鋁。該製程源自數十年的研究,是一個多世紀以來鋁工業中最重大的創新。

蘋果表示,公司 2015 年參與新型鋁熔煉項目,當時蘋果的 3 名工程師在尋找更好的大規模生產鋁的方法。蘋果最終幫助 Alcoa 和 Rio Tinto 攜手合作,蘋果已承諾向該合資企業投資 1,300 萬加元,並持續提供技術支援。Elysis 總部位於魁北克蒙特婁,加拿大政府和魁北克也各自投資 6,000 萬加元。Alcoa 和 Rio Tinto 將在未來 3 年內投資 5,500 萬美元。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