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平台競爭不斷,Recruit 收購求職資訊網站 Glassdoo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1 日 10:28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金融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力資源平台競爭不斷,Recruit 收購求職資訊網站 Glassdoor


無論找工作還是找員工,都是每個人和每間公司必須面對的問題,應運而生的人力資源平台也有不小競爭,最近日本 Recruit 集團就收購了求職資訊網站 Glassdoor。

Glassdoor 是美國知名求職資訊網站,最特別的是用戶可在網站評價僱主甚至公開自己職位的薪水,務求讓求職者看到更透明的資訊,避免僱主剝削。這樣的評價系統在求職時成為相當寶貴的參考,因此廣受歡迎。據 Bloomberg 報導,日本 Recruit 最近出資 12 億美元現金收購 Glassdoor,把這熱門網站收歸旗下。消息傳出後,Recuit 股價在東京證交所上升了 3%。

日本 Recruit 集團(與香港 Recruit 無關)收購 Glassdoor,除了可使用他們的概念豐富自己人力資源平台的服務,也有望幫助 Glassdoor 把服務擴充到美國以外的地方。目前 Glassdoor 有 590 萬月活用戶,涵蓋約 77 萬間公司 4 千萬個評論。

Recruit 表示,預計在 2018 年 9 月完成收購程序,仍需等候監管機構審查。收購之後沒有打算合併到旗下 Indeed 職位空缺搜尋平台,維持獨立營運,但會在某些項目有合作空間。目前不論 Facebook、LinkedIn 等大型平台,都希望提供更多求職服務,未來這個市場的競爭應會更激烈。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