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匯集獲獎新創公司,要在 2018 COMPUTEX 展現新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5 日 18:3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匯集獲獎新創公司,要在 2018 COMPUTEX 展現新技術


2018 台北國際電腦展(簡稱 COMPUTEX)將於 2018 年 6 月 5 日至 6 月 9 日盛大舉辦。主辦單位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設立創新與新創展區 InnoVEX(展期為 2018 年 6 月 6 日至 6 月 8 日) ,為國際及國內新創團隊與創新技術打造國際化舞台。

在去年法國科技(La French Tech)於 InnoVEX 成為最活躍的國際組團單位後,今年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連續第 3 年參展,持續與外貿協會合作,將再度在 InnoVEX 中展示令人大開眼界的法國創新能量。這次參展的法國團隊涵蓋人工智慧、VR / AR、物聯網、健康醫療等相關領域,且獲得許多重要獎項如 CES Innovation Awards 創新獎肯定,與台灣的科技業公司具有相當大的合作潛力。2017 年於 InnoVEX 展出的法國科技新創公司 Hap2U 的執行長 Cedric Chappaz 表示,「成為法國科技的一員給了我們絕佳的能見度,特別是在媒體曝光與產品提案的部分。」

另外,兩家法國重要的新創育成及加速中心也將來台參與此次盛會,分別為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的 3DEXPERIENCE Lab 和來自法國北部城市里爾(Lille)的 EuraTechnologies。 3DEXPERIENCE Lab 是為顛覆性的新創公司設立的加速計畫,達梭系統本身也是許多 3D 軟體如 SolidWorks、Catia 的領導者。EuraTechnologies 則是一個專注於卓越和創新、面積 8 萬平方公尺的加速器與育成中心,已輔導超過 300 間新創公司、協助籌得超過 1 億 7 千萬歐元的資金。

法國藉著政府的強力支持、跨國企業的協力、勇於創新的企業家精神及新興技術,已成為歐洲重要的新創大國。從 2013 年起,法國科技便積極提升全球能見度,並由 Business France(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主要籌辦並帶領法國科技參與全球各大科技相關展會,如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CES)、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美國德州 SXSW 展、Web Summit 等。

(首圖來源:La French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