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擊力,疑引發特斯拉鋰離子電池起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5 日 15:0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禍撞擊力,疑引發特斯拉鋰離子電池起火


瑞士消防隊員 14 日表示,10 日南部一起與特斯拉(Tesla)電動車有關的致命事故中,車禍撞擊可能導致車輛的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起火。

路透社報導,一名 48 歲的德國駕駛 10 日在瑞士南部蒂西諾邦(Ticino)高速公路時撞上中間分隔島,車輛側翻並起火燃燒,駕駛不幸身亡。

這場車禍是近日來影響特斯拉汽車公司的幾起事故之一。

蒂西諾消防隊在 Facebook 專頁表示:「鋰離子電池受到劇烈撞擊可能會導致一種『熱失控』(thermal runaway)現象,也就是電池不受控地快速升溫。」

消防隊引述火災安全專家札卡瑞里(Guido Zaccarelli)的言論表示,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鋰離子電池能突然、不受控地升高溫度,在某種連鎖反應下導致電池和車輛全毀。

特斯拉發言人說:「我們對這起事故深感痛心,我們正在努力調查事故原因,並提供有關當局完全的協助。」

11 日,一輛特斯拉 Model S 在美國猶他州南喬丹(South Jordan)高速撞上一輛卡車。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調查上週在佛羅里達州奪走兩名青少年性命的特斯拉車禍事故。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