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滴滴傳下半年赴港上市,市值估逾 7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3 日 14:30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滴滴傳下半年赴港上市,市值估逾 700 億美元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最快下半年赴香港上市,並考慮不同上市架構,不排除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

消息指出,滴滴出行自 4 月開始已尋求上市諮詢,目前正與投資銀行進行上市前工作,公司暫時對所有上市方式持開放態度,冀最快於今年下半年掛牌;滴滴正積極尋覓主要投資者,詢價相當約估值約 550 億美元,預計滴滴最終上市時市值可能達 700 億美元至 800 億美元,有機會超越 Uber 約 700 億美元估值。

據悉,目前滴滴的股東包括中國三大科網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另有 Uber、軟銀、鴻海、平安及美國蘋果公司等。

2017 年 4 月 28 日,滴滴完成 G 輪融資 55 億美元;2017 年 12 月滴滴又完成了 H 輪 40 億美元的新融資,累計總融資額接近 200 億美元。業內人士分析,滴滴快速累積資本迅速走上上市之路,與近期諸多巨頭重新入局網約車行業有關。而全球化、汽車營運商平台與智慧交通技術,預期在滴滴的三大願景提出以後,對於資本的需求也將是持續性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