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在英國劍橋成立人工智慧中心,預計招募 150 名科學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4 日 12:0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將在英國劍橋成立人工智慧中心,預計招募 150 名科學家


據 BBC 報導,三星將在英國劍橋開設一家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並與總部設於莫斯科和多倫多的三星 AI 中心合作。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對此表示歡迎。

三星表示,實驗室將主要致力於健康和傳遞方面的研究。研究中心將由微軟劍橋研究實驗室前主任、電腦翻譯可視資料系統開發的研究先鋒 Andrew Blake 領導(見首圖),並且三星稱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招募 150 名 AI 專家,將三星在英國從事研發的人員提升到 400 人。首相表示,該聲明是「對英國作為人工智慧世界領袖的信任投票」,並將創造高收入、高技能的工作職缺。

對於人工智慧,三星近年來愈發重視,計劃到 2020 年在所有智慧裝置植入 AI 技術。月 日,三星下屬公司全資收購埃及人工智慧搜尋引擎公司 Kngine;智慧語音助理 Bixby 上,為了與 Google Assistant Siri 一較高下,三星為其加速進階可說投入不少心血。尤其近年,隨著三星在人工智慧領域著重布局,三星共收購、投資了十幾家 AI 公司,其中有相當一部分與 Bixby 有關係。

2016 10 月,三星斥資 2,389 億韓圜(約 2.2 億美元)收購美國人工智慧公司 Viv Labs,這是一家致力於打造開放式人工智慧助理平台的新創公司。當時報導,指此舉意在加強三星的個人數位助理領域,幫助公司搭建 AI 為基礎的開放式生態平台,跨越所有裝置和服務。個人數位助理其實就是 2017 3 月三星推出的語音助手 Bixby。一天之前,Google 剛推出以 Google Assistant 為核心的 Pixel 手機,挑起新型人工智慧助理的戰爭。去年三星在 Galaxy S8 S8 Plus 先推出 Bixby,它是三星人工智慧、深度學習、UI 設計三者相結合的研究成果。除了三星自家產品,未來 Bixby 還將在其他公司的裝置亮相。

但在英國找到合適人才可能是挑戰。招聘專家 Odgers Berndtson 最近的研究發現,英國全國只有 225 名研究生從事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研究。在美國,擁有博士學位的專家可獲得 30 萬美元年薪,英國雖然還沒有達到這水準,但工資正在螺旋式上升。

人才競爭非常激烈,許多學術人才已被 Google DeepMind 招攬,其倫敦辦公室現在有 700 多人。三星表示,正在全球積極招募人才。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