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開外國車廠首例,獲准在中國測試自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開外國車廠首例,獲准在中國測試自駕車


德國豪華車廠 BMW 在上海拿到無人車測試執照,成為第一家獲准在中國本土道路上測試自駕車的外國車廠。

BMW 上周日發布聲明稿說,上海市經濟與信息委員會(Shanghai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Economy and Information)已授予 BMW 7 系列客車執照,可在長度為 5.6 公里的公用道路上做測試。BMW 計劃 5 月測試兩款車,年底前並逐漸增加測試車種至 7 款。(thenational.ae)

BMW 計劃在 2021 年推出自駕車,取得測試執照是上市的第一步。BMW 在上海已組成一支 60 多人的團隊來負責自駕車測試事宜。(autonewschina.com)

上海市今年 3 月開始釋出無人車測試執照,第一批優先發給中國新創電動車廠 NIO 與國營上汽集團(SAIC)。德新社報導,BMW有 60 款自駕車在全球各地做測試,其中有一半車種在德國慕尼黑測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phen Krus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