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表首款為機器人設計的 AI 晶片 Jetson Xavier,30TPOS 效能功耗僅 30 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5 日 17:1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發表首款為機器人設計的 AI 晶片 Jetson Xavier,30TPOS 效能功耗僅 30 瓦


COMPUTEX 2018 期間,Nvidia 創始人兼 CEO 黃仁勳(Jensen Huang)宣布正式推出首款專為機器人設計的 AI 晶片──Jetson Xavier。黃仁勳表示:「AI 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強大的技術力量,它將首先讓軟體自動化達到新高度,提高多產業的生產力。接下來,人工智慧將與感測器和執行器相融合,成為新一代自動化機器的核心。終有一天,數十億台智慧機器將用於製造、送貨上門服務、倉儲物流等領域。」

據黃仁勳介紹,Jetson Xavier 是 Nvidia 做過時間最長的處理器,為了打造它,Nvidia 耗費 5 年時間(3 年設計、2 年製造),共超過 8,000 人參與設計與開發,也是 Nivida 首款專門為機器人設計的產品。Jetson Xavier 擁有超過 90 億個電晶體,每秒可執行 30 萬億次作業,處理能力與配備 萬美元 GPU 的工作站大致相同,但功率僅 30 瓦,Xavier 還比現有 Jetson TX2 平台快了 20 倍。

Jetson Xavier 有 6 個不同處理器:Valta Tensor Core GPU、八核 ARM64 CPU、雙 NVDLA 深度學習加速器、影像處理器、視覺處理器和影片處理器。這些處理器使其能同時、即時處理數十種演算法,用於感測器處理、測距、定位和繪圖、視覺和感知以及路徑規劃。如此水準的效能至關重要,它讓機器人能從感測器抓取匯入、定位自身、感知其環境、辨識並預測附近物體的運動、推理合理動作並安全執行。

▲ Jetson Xavier AI 晶片參數。

當然,Nvidia 也為 Jetson Xavier 的模擬、訓練、驗證和部署提供一系列工具,包括 Isaac SDKIsaac IMXIsaac Sim,希望以 Jetson Xavier 為核心的 Nvidia Isaac 機器人平台未來發揮更大作用。包含 Isaac 機器人軟體的 NVIDIA Jetson Xavier 開發者工具包定價 1,299 美元,月開始提供給開發者。

除了 Jetson Xavier,同場發表會 Nvidia 還發表了主打完全無人駕駛的 Drive Pegasus 及半自動駕駛的 Drive Xavier 晶片。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