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自爆使用 iPhone 時間過長,通知訊息多到不合常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9 日 12:00 | 分類 iOS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自爆使用 iPhone 時間過長,通知訊息多到不合常理


WWDC 2018 揭幕之後,Apple CEO 提姆‧庫克(Tim Cook)接受美國 CNN 專訪,提到 iOS 12 新增的 Screen Time 功能,當他看到統計數據之後,讓他對自己使用 iPhone 的習慣有更深了解。Screen Time 會顯示用戶使用 iPhone 或 iPad 不同 Apps 的時間,也會提供各 Apps 的通知提示數量。

庫克透露,曾經以為自己使用數位產品時非常自律,結果原來不是;他表示,開始取得 Screen Time 數據時,才發現在某些 App 花太多時間,查看 iPhone 的次數太多了。不過他拒絕透露哪些 App 占用時間,他又提到有些 App 的通知數量已達到不合理的地步。

iOS 12 的 Screen Time 功能是蘋果回應團體關注手機成癮的問題,就連蘋果的主要投資者、現任和前任管理層也對用戶過度使用 iPhone 表示憂慮。庫克強調,裝置本身不會令人上癮,但它的功能卻令人欲罷不能,至於是否屬於成癮範疇他並不知道,但他認為這是用戶自己必須做的決定。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