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推臉部辨識入境系統,10 秒極速過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8: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東京推臉部辨識入境系統,10 秒極速過關


出國旅行,下飛機的第一步就是準備護照排隊過關。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成田機場將首次引入臉部辨識系統,以查驗護照資料及入境審查。該系統現已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將護照放在感測器上,系統就會自動比對攝影機及護照晶片儲存的圖像資訊。

據報導,臉部辨識系統會同時透過感測器及鏡頭,同時收集旅客的照片及護照資訊並比對。日本法務省表示,該系統錯誤率低於 0.01% ,如旅客的樣貌與護照沒有太大分別,只需約 10 秒就能完成審查。另外,當旅客戴口罩或帽子過關,系統螢幕更會提示旅客脫去口罩或帽子。

早在去年 10 月,東京羽田國際機場已引入 3 台臉部辨識系統,並對日本國民試用。日前正式於成田機場第 2 及第 3 航廈使用,本月 18 日起,更會於第 1 航廈使用。預計年內會將使用範圍擴展至日本中部及關西地區等機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松下